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3-06 点击数:

       36日上午9点,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党委书记全新明发表讲话,对开学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正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两办、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副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书记首先对我校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各项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书记强调,全校上下一定把疫情防控作为目前首要任务,把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高度警惕思想认识上的等待麻痹问题。要高度重视形势把握上的不深不准问题。坚决摒弃工作作风上的不细不实问题,各部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下大功夫抓细抓实抓落地,吃透各级精神,消化好各项任务,积极担当作为,保证师生的生命安全。

全书记指出,这是一场我们“从未经历过”的“艰苦”战役。作为医学院校,肩负着特殊的育人使命,我们的责任和防控压力也是最大的,一定要在工作深度和广度上用心用功,坚决不放过一个细节,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不备。要有“大考”刚刚开始的意识,围绕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进一步提升防控工作质量,要知行合一、靠前指挥,把工作落实在“一线”,圆满完成这项大题、难题、关键题和必答题。

全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继续保持“一级响应”的战斗状态,不折不扣地把学校的各项要求落地落实。一是培训教育是先导。要有针对性对全体师生进行培训,提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意识。二是压实责任是关键。要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绝不发生输入性病例、不发生校内聚集性感染、不发生影响较大的负面舆情。三是防范在先是基础。要充分考虑师生的行踪、健康信息风险、返校途中、外出感染,外来人员等风险,加大防范举措。四是细节管控是要领。细节决定成败,一定要在细节上下功夫。五是信息掌握是关口。准确把握学生的行踪信息和健康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六是物资储备是保证。要加大防控物资的筹备,做到“兵未动,粮先行”。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共同努力,守护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 仲景学堂    留言咨询:zhongjingxueta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