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优秀毕业生——段亚菊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南阳医专优秀毕业生段亚菊先进事迹


    段亚菊,河南洛阳人。临床医学系09级临床3班毕业生,毕业后坚持学习,攻读考研,经不懈努力,2016年考入新乡医学院读研,毕业后到武汉工作,现就职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梨园医院。


     段亚菊和爱人郑小松在大学校园里开启了爱情长跑,在“医”路追求的道路上,他互相鼓励,携手奋斗,一路走来,收获了事业,也收获了爱情,成为了志同道合的革命伴侣,也是并肩战斗的抗疫战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时,段亚菊一直奋斗在医院的发热门诊。虽新婚不久,隔离服替下了她新婚的红装,她从美丽新娘变成了白衣战士。202024日,发热门诊人数剧增,面对病人焦急的请求,“救救我吧,我有需要照顾的父母,孩子”,医生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她愿竭尽全力保护他们。因为诊室需要通风,打开空调会交叉感染,所以夜晚只能依靠一个小太阳取暖,背后就是大开着的窗户。段亚菊回忆说:“我记得我那天滴水未进,不是因为医院没有提供吃的,而是我们没有时间。第二天早晨回到家,爱人看到我脸上因为防护用品留下的深深压痕,我担心那一刻自己好丑,可他却爱怜的给了我温暖的拥抱”。

伉俪联手,“医”路花开。他们两人在南阳医专就读时都是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的获得者。他们植根仲景厚土,沐浴医生精神,危急时刻,在“小家”和“大家”的考验中毫不犹豫选择了后者,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道路上,并肩作战。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 仲景学堂    留言咨询:zhongjingxueta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