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优秀毕业生——郑小松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南阳医专优秀毕业生郑小松先进事迹


郑小松,南阳邓州人。临床医学系09级临床3 班毕业生,现就职于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在我校就读期间,他勤学苦练,积极上进,2012年从我校毕业后,又以优异得成绩考入新乡医学院读本科。2015年考入青海大学普外科攻读研究生。参加工作后,他尽职尽责,为大量的患者解除了病痛,提供了优质服务。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郑小松和同为医生的新婚妻子段亚菊一致决定放弃婚假,各自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双双请战参加抗疫,根据国家规定,夫妻双方都在医院的,不要求都参加一线抗疫。小松说:“当时很缺医生,我们都年轻,还没有孩子,又是党员,就都报名参加了,再者很多同事也是全家参战的”。郑小松去了医院临时改建的隔离病房,诊治新冠疑似患者,转运确诊病例至定点医院。疫情期间,产妇的生产困难重重,一天,郑小松收治了一名三胎妊娠的产妇,入院时为新冠疑似病例,宫口已开,即将分娩,小松赶紧为她联系隔离分娩病房,助产士,新生儿科医生,产妇分娩后需要抓紧时间安排好隔离病房,产妇和新生儿都需要特殊陪护,整个过程不容半点差池,而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进行。

   在这场不能输的战役面前,医护人员就要担负起非常时期的使命。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 仲景学堂    留言咨询:zhongjingxueta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