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学管党支部强化网络思政助力战“疫”

作者: 时间:2020-04-28 点击数:


用活“疫”教材 强化“云”思政

---护理系学管党支部强化网络思政助力战“疫”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南阳医专护理系学管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用疫情当教材,把灾难当课堂,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积极运用在线教育资源和云技术平台,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和新技术,强化云端思政,教育引领学生党员及全体学生勇于担当使命,争做社会思考者、前行者和负重者。

一、开展“云党建”,增强凝聚力

护理系学管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布《护理系学管党支部致师生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师生党员、学生干部树立先锋形象,发挥模范作用。组织学生党员为武汉慈善总会线上捐款9000多元。利用腾讯视频对全体实习生党员开展“抗击疫情,你我在行动”“讲好战疫故事,做好仲景传人”“抗疫下的思考”在线主题党日活动 ,凝聚了人心,坚定了信念,提升了组织力,增强了战动力。

二、组织“云演讲”,增强号召力

结合医护专业特点,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开展“致敬逆行中的英雄”云演讲,引导学生党员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在战“疫”中践行使命。疫情发生以来,学生党员侯思明等16名实习生积极投身到北京301医院、南部战区总医院等抗疫一线入党积极分子范存杲等主动请缨,组建“大学生防疫先锋队”,受到当地政府的表彰;闪利微等27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住地抗疫志愿服务,深受当地群众好评。

三、创新“云微课”,增强引导力

引导学生开展《战“疫”洗礼,“护”说成长》——抗“疫”说学生系列云微课,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干部自我教育,自我引领、自我升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生党员郭瑶、李丽一静,入党积极分子梁慧丽等10多名同学先后推出“医学生的责任”“青春献给祖国,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等十多讲微课,引导学生党员及广大学生在这场战“疫”中受洗礼,得成长。

四、创作“云作品”,增强感染力

认真挖掘梳理仲景学子、南医天使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感人事迹,精心制作了学生喜闻乐见的抖音《南医天使战“疫”记》《南医天使抗疫群英谱电子相册》、微视频《光》等作品,感染激励更多的师生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做英雄。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 仲景学堂    留言咨询:zhongjingxueta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