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育人练内功 助力党建展形象

作者: 时间:2020-05-07 点击数:


铸魂育人练内功  助力党建展形象

 

430日上午,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结业仪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以网络直播形式举行,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出席并讲话,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侯慧君出席并致辞,全国2696所高校148000余名辅导员在线参加结业式。结业式上,我校辅导员刘怀东与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三名辅导员集中亮相,同台发言,这对于宣传学校,提高学校知名度,推动学校“两个高质量”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这一成绩彰显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新成果,彰显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成效,彰显了我校党的建设高质量新成绩。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冠肺炎疫情下,充分利用“三微一端”等新媒体、新技术,及时推出“仲景学堂”网络思政平台,强化网络思政教育,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形成了线上线下教育合力,实现了校内校外无缝对接,使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更加立体化、动态化,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点赞。此外,校党委为解决辅导员晋升职称和待遇等问题,出台了《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这次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承办,为期39天,培训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精心打造了六大课程模块,共提供67门课程以课程超市的形式供学员自主选学。专题学习课程以专家讲座、专题访谈、专题片、微课等形式呈现。校党委对这次网络培训学习高度重视,党委学工部周密部署,各系(部、院)精心组织,73名辅导员踊跃参与,高质量完成了培训任务,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受到了教育部的充分肯定。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 仲景学堂    留言咨询:zhongjingxueta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