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举行第十二届仲景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本网讯(文/中医系 李温涛)9月22日晚,南阳医专第十二届仲景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仲景东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全新明、副书记逵应坤、副校长张胜海、工会主席田端、副校长范真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二百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致开幕辞学生代表祭拜医圣仲景像全体学生宣读医学生誓言学生代表带教老师庞景三、李书香、潘华、张金玺、李书文、冯冬兰、瓮恒七位中医专家行弟子之礼,张金玺作为带教老师代表在开幕式上做了感人发言。

开幕式文艺节目以集体朗诵张仲景《伤寒杂病论序》开始。歌曲《你的答案》唱出了疫情出现之后全国人民的勇敢和坚韧、唱出了每一位平凡又伟大的英雄内心的呐喊;《武术串烧》表演则给观众展示了传统中国功夫之美,生动体现了习武强身报国的中国武术精神;情景剧《疫情中那些可爱的人儿》更是将开幕式推向高潮,观众们从基层村镇干部喊话时捧腹到医学生志愿者诵读日记时的热泪盈眶回看了在疫情最严重时每个平凡人对社会和国家深沉的爱意。随后朗诵、古琴书法表演等节目都迎来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全体参演人员在领唱老师带领下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全场国旗飘扬,气氛达到顶点,同学们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全校师生在钉钉和抖音直播平台上观看了此次晚会。

本届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学校将按计划组织方剂书写大赛、中医药抗疫讲座、讲述抗疫故事等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医圣仲景留下的文化瑰宝和中医药的魅力。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 仲景学堂    留言咨询:zhongjingxueta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