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如何正确使用口罩?

作者: 时间:2020-03-15 点击数:

1)以一次性医用防护(外科)口罩为例:佩戴前洗手,将口罩颜色深的向外,浅色向内,鼻夹金属条在上,戴好后捏鼻夹塑型。 进行气密性检查,保证密合性。

2)如需再次使用的口罩,可悬挂在洁净、干燥通风处,或将其放置在清洁、透气的纸袋中。口罩需单独存放,避免彼此接触,并标识口罩使用人员。

3)口罩被血液、呼吸道/鼻腔分泌物,以及其他体液污染要立即更换。口罩脏污、变形损坏、有异味时需及时更换。

4)在保障公众健康的前提下,在无污损、功能良好情况下,可适当延长口罩使用(时间和次数)。

5)医用标准防护口罩不能清洗,也不可使用消毒剂、加热等方法进行消毒。

6)有呼吸道基础疾病患者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防护口罩。

7)非医用口罩,如棉纱、海绵和活性炭口罩对预防病毒感染无保护作用。但具有一定的防护作用,也有降低咳嗽、喷嚏和说话等产生的飞沫播散的作用。 在通风良好和人员密度低的场所可视情况选用。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 仲景学堂    留言咨询:zhongjingxueta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