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

作者: 时间:2020-05-06 点击数: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护理专业学生梁祥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实习期间,突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他放弃春节假期,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由于表现优秀,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共青团员的最高荣誉,这是我校共青团员首次获此殊荣202056日《南阳日报》以《绽放青春风采  彰显责任担当——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南阳医专学生梁祥祥》为题刊登了梁祥祥的感人事迹。

心向所志,一往无前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梁祥祥深知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光荣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紧跟党走,做理想信念的执着坚守者和传播者。梁祥祥同学以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校后第二个学期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85月被共青团南阳医专委员会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以己之力,追逐梦想

从迈入大学校园起,梁祥祥同学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他科学规划,明确目标,主动学习,争分夺秒,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除了学好专业知识,他还注重课堂以外知识的学习积累,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经常聆听专家讲座,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积极参加学习交流活动,开阔视野,拓展知识,提高了自己分析、解决问题及辩论、阐述问题的能力。他连续两年获得国际教育学院护理专业年级第一的好成绩,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之余,梁祥祥同学将实现自身价值和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紧密结合起来。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20195月被中国公益网评选为中国大学生公益之星

矢志不渝,勇往直前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实习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梁祥祥主动请缨前往医院急诊科和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奋战在抗一线。急诊科预检分诊作为发热病区的第一窗口,他每天要为来院就诊患者检测体温并配合发热病区教员们工作,防护服一穿就是一天。除了检测病人是否发热外,他还要护送化验病人的血标本和咽拭子,护送发热病人拍胸部CT、去发热病区进行隔离治疗,作为南阳医专仲景学子,他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不畏惧、不退缩,勇赴抗疫一线,秉承厚德、恒志、精术、济世的校训,积极弘扬仲景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 仲景学堂    留言咨询:zhongjingxueta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