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仲景学子,今日战“疫”英雄--我校优秀毕业生刘海婷

作者: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昔日仲景学子,今日战“疫”英雄

——我校优秀毕业生刘海婷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南阳医专学子们纷纷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成为最美“逆行者”。有谨记校训奋战抗疫一线的优秀毕业生,有主动请缨书写最美“实习成绩单”的实习生,也有志愿抗疫、不负韶华的在校大学生。

他们为战胜疫情而共同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担当,奉献青春力量,彰显着南医仲景学子的战“疫”风采。

 

312日,意大利《共和国》报在其头版和脸书账号的封面发布了一张中国医护人员的照片,引发全球网友的关注。

 

照片中,在空空荡荡的方舱医院里,两名医护人员身着蓝色防护服,其中一人将头轻轻靠在另一人肩上。照片中左侧的医务人员叫刘海婷,是南阳医专护理系13级英护2班的毕业生。2016年她从学校毕业后,就职于青海省海东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已经参加工作三年。此次是第二批援助湖北的青海医疗队队员。

24日凌晨一点,正在上夜班的刘海婷接到单位支援湖北的通知,她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剪掉长发,当天下午就火速赶赴到武汉。

在武汉方舱医院A区工作的一个多月,她不惧风险,每天认真细心为病人发放药物、食品、测量体温,耐心疏导病人的焦虑和不安。全身心投入到抗疫中,把病人的康复视为自己最大的幸福。

 

 

310日方舱医院休舱,刘海婷和同事自愿报名去做收尾工作,消毒,打扫卫生,给最后一批患者发放食物,帮助他们收拾行李,为他们送行。她疲惫的身影被媒体记者拍了下来,定格成一幅最美的风景。

如今新冠病毒肺炎肆虐全球,刘海婷作为南阳医专的优秀毕业生,她的抗疫事迹感动了世界上每一个人。然而还有千千万万个像刘海婷一样的南医仲景学子遍布在抗疫一线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学生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 仲景学堂    留言咨询:zhongjingxueta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