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陈琪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立少年志,做追梦人

——中医系15级本科班学生陈琪自述

时间太快,来不及细细回味,我就已经结束五年的大学生活,已然参加工作,但初入大学的一幕幕却时刻跳动在脑海中。回想大学生活,充实而又美好,但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进入大学,成为了我人生经历的重要转折点,而五年的大学生活,更是成为了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我和所有的大学生一样,都想拥有充实而又难忘的大学生活,大学伊始,参加班委的竞选得到大家的信任并担任了班长职务,成为了老师们的好帮手、同学们的服务者。五年中,组织多项班级活动,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班级多次获得省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五年中,从自身做起,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秉承“学生最大的任务是学习”的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课余时间参与各种活动,力求得到全面提高。多次寒暑假外出打工,赚得了大学全部的学费和生活费,更是丰富了人生经历。

在大四下学期开始,有了考公的念头,随之开始购买相关材料进行学习,大五实习之后开始抓紧时间进行学习。考试分笔试和面试,首先是笔试,公考给我最大的感觉是它考察的并不是仅仅局限于书面知识,更多的是综合能力。并不是刷题刷的多我考得分数就高,而是能真正理解并掌握知识点有哪些,只有做到对考察内容了如指掌,才能百战百胜。如行测的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常识判断,主要考察的是在语文、数学、政治等几科题目上面,不仅对数学思维能力和解题技巧要求比较高,也需要大家对语文时政热点都得掌握,并且这科最考验做题速度,一旦技巧没学会,试卷很可能答不完,分数也不会高。申论主要考察的是阅读理解能力、提出并解决问题的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这科主要考的是我们的文笔与办事能力,是考查写作能力的科目,也是考查思辨能力的科目,想要拿到高分也需要费很大一番功夫。由于时间紧,课程多,每天早上6点起床背诵常识知识,7点学习时政知识,晚上下班后坚持做卷子并进行批改,凌晨两点左右才去休息。在1124日,参加了国家公务员考试,并进入面试,在127日,参加山东省选调生笔试,并以79.5分的高分夺得笔试第一名。进入面试之后,我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对待面试,因为面试不仅考验临场心理素质,更考验短时间内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校时参加活动较多,就有了较好的心理素质,于是开始反复进行练习,每天对着镜子进行模拟,最终以综合第4的成绩顺利入选,成为一名公职人员。

 

个人介绍

陈琪 中医系15级中医本科班班长,2016级中医系学生会纪律部部长,2019级中医系党小组副组长

获得荣誉

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优秀学生会干部荣誉称号,文明学生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 仲景学堂    留言咨询:zhongjingxueta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