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0-27 点击数:

本网讯(文/宣传部 潘晓红)1027日上午,南阳医专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柳明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回答了执政赶考之问、强国复兴之问、前途命运之问,充分彰显了中国气派、自强信念、为民情怀、战略谋划、革命精神、奋斗意志,是高举旗帜的政治宣言、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指引,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于斗争的冲锋号角,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感恩奋进、团结奋斗,推动“中国号”巨轮始终朝着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破浪前行、行稳致远。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上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即行动起来,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确保入心入脑、落地落实。要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矢志不渝忠诚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六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贯彻好、运用好、落实好。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对标、系统谋划,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加快推进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工作。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各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全体教职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深学细研践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党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亲自审定学习计划,统筹安排学习进度,带头作好学习交流,为广大党员作好示范、当好表率,还要抓好各分管部门的学习。要加大宣传宣讲,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把好方向导向、主动策划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统筹抓好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网络宣传、对外宣传,带动学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我校迅速落地落实。要突出宣传重点,既要宣传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又要宣传我校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切实反映干部师生学习贯彻的良好风貌。要精挑细选一批政治素质高、群众口碑好、专业素质过硬、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宣讲团成员,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进教室、进基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师生心头。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学习有声有色。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刊杂志、网络新媒体等宣传资源,网上网下一体、线上线下联动,积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深度报道,认真组织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全覆盖、常态化、见成效。特别是要运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和生动活泼的宣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师生听得懂、听得进、听得会的语言,真正让全体师生理解、认可、会用。要坚持以学促干,推动学习见行见效。各部门要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加压奋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凝聚人心的持久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摒弃蜻蜓点水、浅尝辄止、照本宣科等形式主义的学习宣传,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反复学、跟进学、长期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做好学用结合,奋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部门(单位)要围绕“1233”工作布局,下大力气、动真功夫去攻坚克难,坚持各项工作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进一步扎紧“四个口袋”,扛稳“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守好门、看好人,不留空档、堵死漏洞。全力以赴做好复建工作。当前,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工作已经迫在眉睫。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自身实际,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全面对标、锚定航向,深入谋划、完善提升,切实转化为推动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强大动力。以“三个联系”为抓手,深入推进“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一年接着一年抓,带动全校党员干部持续转变观念、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各工作组要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开展“三个联系”工作、深入推进观念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引导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把师生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机关干部要以师生满意度为标准,俯下身子,深入一线,查堵点,破难题,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拿结果说话,用实绩交账,切实解决好师生困难事、烦心事,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以观念能力作风的大转变,扎实推动学校“1233”工作布局顺利进行。(编审 李红普)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 仲景学堂    留言咨询:zhongjingxueta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