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课程思政之:抗菌之战

作者: 时间:2020-04-07 点击数:

 

同学好,即将学习的知识点是:青霉素G

在抗生素问世之前,人类在感染性疾病面前无力反抗,束手待毙,多少条鲜活因感染而逝去。

青霉素G的发现标志着抗生素时代的到来,是科学史上的奇迹,是药物治疗史上的宏伟篇章,和雷达、原子弹并称为二战时期的三大发明。

青霉素的发现是弗莱明、弗洛里和钱恩三位科学家多学科合作的智慧结晶。1945年三人同时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青霉素G的发现全面诠释了科学研究的规律和真谛。科学探索的道路没有捷径,只有沿着崎岖小道艰辛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在成功光环的背后,凝聚了科学家的心血。他们不仅要具备充实的大脑、敏锐的观察力,还要有坚定的信念,坚韧不拔的毅力,也离不开各学科的发展和团队的精诚协作。

步入神圣医学学府,“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铮铮誓言,时刻激励我们不忘救死扶伤之初心,牢记医者仁心之使命,执着追求,砥砺前行,通过知识的积累和临床实践不断充实大脑,积累经验,历练观察力,发挥各学科优势,通力协作,攻坚克难,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青霉素G的问世究竟经历了怎样艰难的历程,七十多年的风雨飘摇,如何建功立业,如何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请看青霉素G的传奇之现、抗菌之战、过敏之痛、耐药之困。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 仲景学堂    留言咨询:zhongjingxueta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