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网络思政新品牌 构筑铸魂育人新高地

作者: 时间:2020-03-26 点击数:

8期(总第310期)

 

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办公室                 2020326

打造网络思政新品牌 构筑铸魂育人新高地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面对突发疫情,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网络思政常态化工作。党委书记全新明在会上强调,网络思政第二课堂是对第一课堂的有益补充,开好这两个课堂是我们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要把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讲好战“疫”故事,培育仲景传人,让大学生在战“疫”中成长,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做到“课堂教学不停步,网络思政不断线”,形成“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教育格局。

学校研究制订了《关于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方案》,经过相关部门反复调研论证,通力合作,“仲景学堂”网络思政教育平台于近日在学校官网正式上线。学校钉钉平台和各官方微信均同步增设了“仲景学堂”平台,广大师生可登录学校官网、钉钉或官方微信进行学习。

“仲景学堂”以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为主旨,以培育学生思想政治素养为目标,以学校仲景文化底蕴为依托,下设六个栏目。其中,杏林政事主要通过各级党员、干部思政教育典型案例展示,吹响党建引领战疫集结号;仲景讲堂主要通过专家学者讲座,激发广大师生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引导师生切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岐黄之路主要展示学校思政课微课、课程思政慕课建设,通过网络思政课培植战疫“精神疫苗”;杏林采风主要展示我校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主要成就,特别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青囊锦鲤通过在线答疑学生留言,做好学生信息沟通,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学生居家生活送上“良方”;网络联盟通过校园新媒体矩阵,传递师生战疫好事迹,汇聚网络战疫正能量,引领全校师生同心协力,同向同行。

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我校打造“仲景学堂”网络思政教育平台,使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紧密结合,将“三全育人”贯穿思政教育全过程,形成了培根铸魂的网络育人新生态。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 仲景学堂    留言咨询:zhongjingxueta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