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仲景文化,传承国粹中医——中医系成立“首届仲景经方传承班”

作者: 时间:2021-05-29 点击数:

本网讯(中医系  张晓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考察关于中医药发展的讲话和指示精神,激发中医系学子学习中医经典、传承仲景文化的热情,5月26日下午3点,中医系在仲景东区礼堂举行“南阳医专首届仲景经方传承班”开班典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真中医系党总支书记张明丽、副主任肖跃红出席开班典礼,瓮恒副教授、王亚勤老师及仲景经方传承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开班典礼。会议由张明丽主持。

在开班典礼上,肖跃红宣读了南阳医专首届仲景经方传承班培养方案。教师代表王亚勤学生代表赵艺婷作了发言。范真副校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考察有关中医药发展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传承中医经典、弘扬仲景文化的重要性、中医学子为什么学经典、怎样学经典等方面阐述了成立“南阳医专首届仲景经方传承班”的重要意义。张明丽表示中医系一定以经方班为抓手,使读经典成为常态活动,成为我校品牌活动;同学们自律自强、珍惜时间、认真学好中医经典,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专业教师要帮助同学们学经典,守正创新,弘扬仲景文化。典礼结束,瓮恒为全体同学作中医经典专题讲座。

开班典礼之后,范真副校长深入中医系各教研室指导教研活动。先后走访了妇儿教研室、中内教研室、中基教研室、方药教研室和外科教研室。认真听取了各教研室的工作汇报,根据各教研室活动主题安排,对教学大纲修订、集体备课、教学与课程思政结合、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人才引进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对我系的技能竞赛工作提出了建议:中医系在技能竞赛方面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们在进步,别人也在进步,要取得好成绩,我们就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尤其是年轻教师更要“勇于俯下身,敢于登上台,积极走出去。”对于即将举行的青年教师大赛,范真副校长希望我们能够早日组队、积极备战、博采众长,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编审 李峰松


版权所有:南阳医专 仲景学堂    留言咨询:zhongjingxuetang@126.com